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趙西門:神的雕刻


現在,我已經84歲。

回想過去好像一場大夢被主基督喚醒,又好像從死人中被耶穌基督喚醒,所以若沒有主耶穌基督就沒有我存活的生命;又好像一條蟲被耶穌從死亡的口袋中抖出來,使我存活。所以說,若沒有主耶穌就沒有我,我是祂身上的一個肢體,祂就是我的生命。

我的一生,在1991年被平反以前,好像喝一杯茵陳苦膽的苦酒,使我的身體心靈痛苦難當;然而這些主耶穌都替我喝盡了,所以我最後又不感覺痛苦,反而在靈裏感到苦中的甘美。所以說,若沒有主耶穌就沒有我。

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裏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 (弗2:10)

耶和華說: 你們是我的見證,我所揀選的僕人。既是這樣,便可以知道,且信服我,又明白我就是耶和華,在我以前沒有真神,在我以後也必沒有。 (賽43:10)

作為一個基督徒,必須具備兩個條件:第一,必須是耶穌用自己的血,藉著聖靈所重生的人;第二,必須在這重生的基礎上有基督耶穌榮耀的見證。以弗所書二章10節: 我們原是他的工作 。這裏所說的 工作 究竟是什麼工作?那就是耶穌用自己的血,藉著聖靈所作 重生 的工作(約3:7-8)。

以賽亞書四十三章10節: 耶和華說:你們是我的見證 ,這裏所說的 見證 是什麼呢?就是見證耶穌用自己的血藉著聖靈使人重生的 事實 ,也就是 實際 。 實際 就是 事實 。約翰福音四章24節說: 神是靈,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 。這裏所說的 心靈 二字,原文沒有 心 字,只是一個 靈 字;至於 和誠實拜他 的 誠實 二字,原文作αλμθεια(阿裏齊亞),意思是 真理 ,在這裏顯示為名詞。此字與約翰福音一章14節 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 的 真理 二字為同一個字,這是名詞,不是動詞,也不是副詞。按原文的意思,也就是說:用 靈 的 誠實 拜他。這句話可直譯作: 神是靈,所以拜祂的必須用靈和實際拜他 。或直譯作: 神是靈,所以拜他的必須用靈和真實拜他 。這裏的 真實 就是約翰福音一章14節的 真理 。

考證了 誠實 二字的原意,我們就可以知道,一個在 真理 裏的基督徒,一定要具有兩個條件:一個,必須是在聖靈裏重生的人;再一個,必須是在這重生的人身上,有重生後的見證。這見證就是神的榮耀、權柄、能力,這就是耶穌神自己,也就是用十字架寶血把人的生命從罪孽裏買贖出來的耶穌自己。所以說 作見證 乃是為耶穌作見證。

現在根據以上《聖經》所提示的線索,回憶神引導我跟隨他,並他在苦難中雕刻我、造作我的見證。

西門
于河南平頂山市
2001年7月16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