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

影片: Fireproof



『你戴上那枚戒指是發過誓的,但令人難過的是,多數人承諾好壞都廝守終生,他們指的其實只有好的部分。兩人結婚,不論好壞、富貴貧賤、健康病弱,都應該廝守在一起。』

「我已經不愛你了。」

當片中女主角凱薩琳對著她的先生卡雷這樣說著時,我的雙眼剎那間濕潤了眼眶,微酸的鼻 樑似乎也讓我體會到了卡雷絕望般的心情!這是許許多多破碎婚姻、感情在結束前,最常聽到、看見的字眼,男男女女在速食年代的感情註解,往往就只是單純的一句『不愛了。』作為結尾。卡雷是個在工作上充滿責任感又對隊友不離不棄的英勇消防員,過去他在火場中學到的至理名言:『永遠不要把同伴拋棄在後面。』,只可惜他並沒有將這句話用在他的婚姻,他與結婚七年的妻子在各自忙碌的工作與缺乏溝通的關係下漸行漸遠,甚至最後兩人都有了結束這段婚姻的念頭…。

卡雷幸運的是有個愛著他們夫妻倆的父親,他對卡雷提出了建議,要將離婚的日期往後延期 四十天,而這四十天裡卡雷每天只需要做一件事並且只作一次就好,於是在半推半就之下,這個名為『為愛情大膽嘗試(Love Dare)』的搶救愛情大作戰就此展開。『兒子,愛的行動不是以感覺為基礎,這是一個決定,既然當初決定許下婚姻誓約,就不要輕言放棄。』卡雷的父親隨後寄送了一本親手書寫的『愛的挑戰40天』,每一天都是一項功課,卡雷也在這當中從最初的敷衍了事到灰心喪志,只是結果,是不是能如卡雷父親所說的『改變你的人生和婚姻』呢?也許你也可以在片中隨著卡雷的腳步一起和他閱讀這本『愛的挑戰』。

第一天
不要口出惡言,下定決心不要對配偶說出任何負面的話。如果脾氣上來,就選擇什麼 都不要說。閉嘴沈默總好過說出你會後悔的話。『要快快的聽,慢慢的說,慢慢的動怒。』

第二天
第三天

摘自 http://www.tkc.org.tw/article.php/746


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