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 星期日

宋尚節:工人故事

序言
主僕宋尚節一九四一年因病在北京香山療養。在這期間他吃下書卷,口述許多故事,其中一部分故事完全講的是神的工人,故名之謂”工人故事”。
在這些故事中,可以看到神如何揀選工人,如何造就工人,如何保守工人。神怎樣改變一個人,引導工人本人走一條正確的生命追求之路,如何引導他們與主同心、同行、同苦、同死、同埋、同復活、同升天、同藏在神裏面、同坐寶座、同作王、同作祭司,又特別指出讀經、祈禱、傳福音作見證的重要性。有的人不注重聖經,看屬靈書過於聖經,以致不但個人誤入岐途,也引領別人迷失。有的人不注重禱告,工作就無能力,有的人不重視為主作見証,不高舉十架,結果是工作失敗,教會荒涼。又指出認識主,認識基督得著基督之路,同時也談到工人在各種環境和情況下當如何服事主,以及一位神僕人當有的腳踪。既談到工人受造就得能力之秘訣又談到工人被隱藏蒙保守之道,以及教會之建立與合一之路。
通過這些故事,他不僅使我們看到許多有能力的工人,得更豐盛生命的工人以及合乎神心意的工人,他更是晝夜在神面前為教會祈禱,求主興起這樣的工人來廣傳福音,使中華歸主,更能引領眾聖徒得更豐盛生命,使教會長成基督的身量。
他在最後三年中,身患重病,日夜流膿、流血,後來困於床上,連翻身都困難,神借病的愛索,將神的僕人捆綁起來,向左右躺臥,擔當中國教會的罪孽,他懇切祈求,因他知自己在世年日將盡,而教會工作急需後繼有人,他求神興起末後時代所需要的工人,好完成末後時代的工作,迎見主回來。每一篇工人故事也可以說是一個信心的祈禱。在他去世時,尚未見到他的祈禱蒙應允,但他是存著信心死的。深信他在將近五十年前的祈禱,父神決不忘記,一定垂聽,一定會興起時代所需要的工人。但願感動他僕人的靈,也照樣感動今天中國的信徒,同心合意向父祈求,也願有更多的信徒甘心奉獻自己,甘心受主造就和熬煉,體會主心,愛火焚燒,肯於在主的言語上下工夫,肯於進入內室,來到施恩座前,與主靈交,儆醒不倦,肯於捨己背起十字架跟從主,另有一個心志,以受苦的心志為兵器勇往直前,搶救靈魂,為真道打美好的仗,成為這個時代所需要的合神心意的工人,完成神在這個時代所願意完成的工作-----中華歸主。

下載:宋尚節:工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