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

劉景文:經文詩歌

她心中的詩歌----《經文詩歌》
王太太是一個賦有音樂天資的人,她喜愛唱讚美詩,她唱詩並不是有口無心,而是為了在遇到難處或順心的事時 便從詩歌中得到力量和喜樂,她將聖經裹的重要經節和金句,編進熟悉的讚美詩譜襄面,這樣以歌唱的形式來背誦經文以便記憶,不像硬性的背誦聖經金句那樣乏味(對老年信徒特別如此)。
她是一個樂觀的人,在生活中遇到的煩惱憂愁從不發洩在別人身上,所以聽不見她發脾氣或罵人,遇到高興的事當然歌唱讚美神,遇到不順心的事都把它們放在琴鍵和歌唱上。正如一首短歌上所寫的”歌唱在光明時,歌唱在黑暗時,唱,唱-----。歌唱祂名為愛,歌唱祂名奇妙,唱, 唱----。』所以你總是見她臉上帶笑容,她不是沒有憂傷煩 惱的事,但她凡事能交託給主,從不背重擔,她不會將憂愁帶給別人,而是讓跟她接觸的人都感染到她那份喜樂。
她的人生可說是歌唱的人生,即使在個鎖中遭到同犯 的批鬥毒打,也從心裡湧出美詞讚美神。
她所選編的經文詩歌都十分有針對性,因著她本身的經歷,她怎樣從這些經文中得到幫助,她就編進易唱的歌譜里,讓別人也從中得到幫助。她真是做到了:當用各樣 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的存在心裹,用詩章, 頌詞,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心被恩感歌頌神。(西3: 16)

下載:劉景文:經文詩歌